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全国首例知识产权(专利)质押P2P融资”项目上线

2015年05月05日09:13  来源: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首例知识产权(专利)质押P2P融资”项目上线

  日前,由西安金知网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陕西金开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全国首例知识产权(专利)质押P2P融资”发布会在我市举行。

  会上,西安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金知网、金开贷三方共同签订了知识产权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协议;金知网和金开贷通过P2P线上融资平台,分别为西安奇维科技、西安灵境科技发布了300万元融资项目,这也是全国首例知识产权质押P2P融资项目。随后,西安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金知网、金开贷三方共同按下按钮,正式启动了项目上线仪式。

  在西安市科技局和西安高新区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金知网和金开贷创新科技金融模式,抢抓“互联网+”发展趋势,着力推动传统知识产权业务的互联网转型,实现了知识产权、金融与互联网的“三期叠加”,既释放出知识产权的价值,又释放出金融创新的能量。

  据悉,知识产权质押一直以来被视为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方式。然而,除了少数银行以此做信贷增信辅助手段,其他金融机构一直甚少涉足。近年来,西安科技金融工作围绕打造创新创业金融服务链,做好投融资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等要求,以知识产权质押为主要突破口的科技金融贷款业务继续稳步发展。2014年度,有251家企业涉及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贷款额突破10亿元,较上年增加40%。

  此次知识产权(专利)质押P2P融资,是顺应金融业发展趋势及科技企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的实际需求,创新合作模式,提升知识产权资融资能力,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又一次探索和实践。(杨斌鹄)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