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海外遭遇专利诉讼 小米知识产权总监:早有预料

2015年04月27日14:19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魏艳)近期,启动国际化不久的小米在印度被爱立信起诉专利侵权一事备受网友关注。昨天,小米知识产权总监王海兵在做客人民网知识产权访谈时透露,对于专利诉讼制约了海外市场的扩张,小米持乐观心态。

王海兵表示,“诉讼是每个企业成长中都会遇到的问题,这场‘成人礼’比我们预料来得早,但是这个也是我们早就预料到的,我们是有心里准备的。我相信,无论采取什么方式,是坐下谈、站起来谈、喝酒谈还是‘打一架’,最终都是会走向和解,并达成合作的。”

王海兵表示,去年小米手机的销售数字达到了国内市场第一、全球市场第四,竞争对手的打击正说明了小米的成绩对他们造成了威胁,因此这至少是对小米的认可。

谈及专利布局,王海兵表示,小米一直都坚持专利永远不是主动攻击的武器,只会用作防御和反击。

去年12月,印度媒体报道称,爱立信在印度起诉小米专利侵权,并提出诉前禁令,在解决此专利纠纷前,小米不得在印度销售相关产品。小米在印度负责人则称未收到法庭或爱立信方面的官方通知。4个多月后的本月23日,小米在印度推出了首款针对海外消费者的手机,媒体报道当地人排长队等待进入小米4i发布会的现场。小米创始人雷军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希望小米三年内成印度手机市场老大”。

(责编:魏艳、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