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职务发明条例》使小企业"增负"?宋建华:防患于未然

2015年04月20日14:53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魏艳)针对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公布的《职务发明条例草案(送审稿)》,有观点认为,这一条例草案将会增加中小企业的负担。对此,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司长宋建华在今天做客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访谈时表示,该条例草案在起草的过程中,尽力做到兼顾各种类型企业的需求,在前期调研过程当中充分征求了小微企业的意见。

据宋建华介绍,很多参加调研的中小微企业表示非常欢迎这一草案,也觉得从法律制度上给予一定的指引能够帮助他们完善内部的管理,从而将以后的纠纷防患于未然,降低了企业的管理成本。

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雪忠认为,如果中小企业原本在发明奖励报酬方面就做得很差,也没有管理制度,那么这一条例的实施,势必是要增加这些企业的负担,但无论是财务负担还是管理负担的增加,都是必要和值得的。相反,如果这个企业本来在这方面管理基础就很好,对发明人有足够的尊重,该奖励措施完善,管理制度也规范,便不存在增加负担的问题。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