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组图)

2015年04月20日10:25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组图)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赵竹青)今天上午10时,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宣传部等23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人民网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代表组委会发表了视频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发来视频贺词。

申长雨在致辞中提到,2014年我国的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受理发明专利申请92.8万件,同比增长12.5%,连续4年位居世界首位,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9件,同比增长22.5%;商标有效注册总量达到839万件,继续保持世界第一;作品登记量99.2万件,同比增长17.4%;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21.9万件,同比增长33.1%,我国的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大国地位更加巩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基础更加坚实。

申长雨还指出,知识产权是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知识产权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中起到关键作用。今年,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更好地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高锐表示,过去30年,中国知识产权的发展历程成就卓著。并感谢中国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发挥的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介绍了宣传周期间的主要活动安排。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将单独或者多部门联合开展重点活动近70项,其中最高法将发布《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4)》, 海关总署将发布2014年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十佳案例,版权局会发布2014年度《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及中国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进程》白皮书等。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还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特点,举办咨询、论坛、讲座、开放日、报告会、展览等活动。

自此,宣传周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同步展开。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