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宣传片(视频)

2015年04月20日10:08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赵竹青)今天上午10时,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宣传部等23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人民网启动。以下为启动仪式宣传片解说全文:

30多年来,13亿人的梦想由小变大,美好的愿望也在不断地升华。我们也因此不得不面对许许多多现实而极具挑战的问题。

“什么时候也能让外国人抢着买我们中国的名牌服装呢?”

“为什么好看的国产动画片那么少呢?”

“保护到位了,自然就有人愿意搞原创了。”

公众的诉求触及到了国家创新的问题,触及到了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的问题。

从工业革命诞生至今的历史来看,大凡国力强盛、民众富裕的国家无一不是创新大国。而当知识产权规则通行世界的时候,这些国家又先后变成了知识产权强国。让历史照亮未来,让国民的梦想变成中国前行的动力。

“我可以拿专利贷款了。”

“我们把他的创意过程进行网上认证。”

“被告侵犯专利权,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一百万元。”

“爸爸,我要看这个动画片。”

从知识大爆炸,到知识产权大发展,中国前进的脚步令世界吃惊。打拼仍在继续。知识产权与梦想同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时代同步,向着目标,一起出发。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