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发明视界

发明创新让生活更加便捷

2015年04月17日08:54    来源:中国科学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酷品

  可收回滑轮的行李箱

  绝大多数情况下,行李箱的损坏总是从滑轮开始,而这基本就宣告它走向报废了。这款可将四枚滑轮收起来的行李箱,只要按动红色按钮,稍加转动即可放入安全位置。虽然使用航空铝材质制作,但总会经不起硬物的猛烈碰撞,如此保护可大大延长行李箱的使用寿命。

  对折梳妆镜

  喜欢自己修剪头发、梳妆打扮的女孩如果没有其他人的帮助,也很难处理好一些视觉死角吧。这款可对折的梳妆镜有着两块半月形镜片,你可以自由翻折选择合适的角度,即便是脑后也能看到哦。此外,镜面与支架之间还有盛放剪刀等梳妆工具的空间呢。

  尺码测量模板

  网购衣物就会面临尺寸是否合体的问题。设计师绘制了一个简易方便的脚掌尺码测量模板,你需要先把中间的测量纸条裁剪一半下来,然后脚后跟对准基线,再将纸条绕过脚背,找到最贴合的那个尺寸标码即可。

  快速制作寿司模具

  寿司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高,可制作一只寿司要花费不少时间,尤其是把米团捏得像模像样。这款寿司模具帮你分分钟做好10块寿司米团,你只需将原料准备好,放入合适的位置,再稍加用力挤压两块面板,美味寿司即可品尝。

  助行省力外骨骼鞋靴

  研究表明,人类小腿上的腓肠肌群在走路时会起到减缓行走效率的作用。美国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助行外骨骼,捆绑在膝盖和脚后跟之间,当我们向前走路时,弹簧就会吸收/释放产生的动能,进而在每一次蹬地时帮助发力。据称,穿上此外骨骼后相当于减轻了4.5kg的身体重量,走起来更省力。

  折叠背包式婴儿车

  带着还不会走路的孩子出门可是相当遭罪,尤其是没有合适婴儿车的时候。这是一辆仅重14磅的折叠婴儿车,非常适合出门在外的父母孩子们,可以轻松折叠成背包大小的样子,不论是坐公交地铁还是骑自行车,都不会占用太大的公共空间。孩子抱累了就用它推一会儿吧。

(责编:王凤一(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