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阎晓宏:电影产业增速快 去年收入突破300亿

2015年04月16日13:45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魏艳)国务院新闻办公今天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介绍2014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并答记者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阎晓宏表示,当前,电影产业在中国经济里面构成的比重还不是很大,但是增长的速度非常快,去年我国电影产业的收入突破了300亿。

谈到日本电影引进中国市场的问题,阎晓宏表示,过去很多好的日本电影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是很熟悉的,现在的问题是需要有好的日本影片,需要通过商业的方式来谈电影的版权引进问题。“如果国内一些放映商觉得某部日本电影的内容是美好的,可以预期的观众数量也比较多,他们可能就会选择购买,我相信中国的观众也会喜欢。”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