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30年专利审查难忘瞬间

2015年04月08日10:02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30年专利审查难忘瞬间
原标题:难忘瞬间

  1985
1985年4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原中国专利局)受理了第一件专利申请,同时设立了第一批专利代办处。截至目前,全国已设立了31个专利代办处。

  1993
1993年4月1日,《专利审查指南》(原《审查指南》)正式实施,其对统一专利审查标准、提高专利审查质量和专利代理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1994
1994年1月1日,我国成为《专利合作条约》(PCT)成员国,当天,国家知识产权局(原中国专利局)受理了第一件PCT国际专利申请。同年,为了加强管理,提高专利审查质量和效率,国家知识产权局(原中国专利局)成立了审查业务管理部。

  2000
2000年1月,我国专利申请量达到100万件,用时14年零9个月。

  2001
2001年5月18日,首家专利审查协作地方中心在北京成立。截至目前,全国共有7家审协地方中心。

  2004
2004年3月12日,中国电子专利申请系统正式开通。当天,国家知识产权局在线接收并正式受理了首件电子专利申请。

  2010
2010年2月10日,中国专利电子审批系统(E系统)正式上线,实现了专利审查的全面无纸化操作。

  2012
2012年7月1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向发明人颁发我国第100万号发明专利证书。截至2012年7月11日,我国发明专利累计授权量达到100万件。

  2014
2014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确立了“数量布局,质量取胜”的新理念和“高水平创造,高质量申请,高效率审查,高规格授予”的新思路。

(责编:王凤一(实习生)、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