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麻烦不断 阿里巴巴在美国被诉专利侵权

2015年04月08日08:4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麻烦不断 阿里巴巴在美国被诉专利侵权

  本周,企业级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Express Mobile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已经向美国得克萨斯东区地方法院提交了一份诉状,指控阿里巴巴集团侵犯其专利权。

麻烦不断 阿里巴巴在美国被诉专利侵权

  阿里巴巴在美国被诉专利侵权(图片来自USA Today)

  据悉,Express Mobile认为阿里巴巴侵犯了其在美国持有的6,546,397号技术专利,这一专利与平台独立网站的开发相关。目前,Express Mobile已经聘请了Devlin Law Firm和Brent Coon & Associates律师事务所负责这一案件。

  据了解,Express Mobile的软件可以让企业客户打造移动解决方案,为其业务和公司运营活动提供帮助。而该公司的平台则可以让非专业开发人员面向企业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开发定制移动应用,并且部署于各类设备。

  除了Express Mobile的侵权指控,阿里巴巴在美国还陷入了其他麻烦。今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遭到集体诉讼,原因是其被指控发布误导性声明并隐瞒受到监管调查的情况。本月初,一项调查数据又表明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的卖家刷单问题难以禁止,约有1.1万家淘宝卖家雇人刷单。而在被确认进行虚假交易的4109个淘宝卖家中,只有2.2%被发现和处罚。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