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发明视界

法电玩商拟开发新电玩 可治疗儿童弱视

2015年03月09日16: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电玩商拟开发新电玩 可治疗儿童弱视

法国国际电玩游戏发行及开发商育碧软件娱乐公司(Ubisoft)与其伙伴公司4日宣布,他们会尝试首次用电玩游戏来治疗影响许多儿童的弱视问题。

据报道,育碧软件娱乐公司与Amblyotech公司利用加拿大马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研究人员的专利发明,授权Amblyotech公司开展这项突破性与“娱乐性”兼具的治疗。

全球估计约3%儿童有俗称“懒惰眼”的弱视问题,若不及时治疗恐怕将会成为成年人失明的主因。

弱视通常是一眼正常、另一眼的度数较深的单眼视力发育不良问题。传统治疗是以不透光的遮眼贴布,将正常眼遮盖、强迫使用弱视眼睛,但往往会因社会标签与治疗时间长,以致患者不易遵从医嘱与复发机率高。

这款名为“Dig Rush”的电玩双眼并用以训练大脑、提升视觉敏锐度,而非仅训练弱视眼睛。

这款治疗性电玩,医师只要调整游戏设定,患者戴上立体眼镜后,就能让两眼看游戏中不同的红色与蓝色对照程度。

Amblyotech执行长柯吉亚克(Joseph Koziak)表示,这项电子治疗经临床测试,能“大幅改善患者视觉敏锐度”。

目前这款游戏还在等待当局批准。(实习编辑:马俊贤 审核:谭利娅)

(责编:王凤一(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