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首届作品保管论坛举行 探索版权领域新兴服务模式

2015年03月02日18:22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赵竹青)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CPCC)主办的“作品保管论坛——互联网环境下的版权服务新模式”3月2日在2015 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上举行。

作品保管业务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于2014年10月13日正式推出的一项新型版权服务业务,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从著作权人的实际需求出发,本着为著作权人和市场服务的宗旨,针对互联网发展特点,增加的一项新型服务内容,具有全线上、全自助等特点。目的是为满足不同领域作品创作者和使用者的需求,方便著作权人及时、便捷地取得作品创作完成的证明。

据了解,由于设计、广告、大赛组织等领域的作品具有创意含量高、更新频率快、可模仿性强、复制成本低的特点,作品保管旨在为这些领域的作品权利人更好地提供版权服务,充分发挥新型版权服务模式的作用。作品保管业务自2014年10月推出以来,陆续受到著作权人和行业的关注,并就业务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咨询和建议,因其是新兴服务模式,为了让著作权人更加深入地了解此项业务,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特召开作品保管论坛,多角度探讨作品保管服务模式、营销模式等,使其不断完善,更好地为著作权人和市场提供多方位多元化的服务。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