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开垦荒地种菜没想到侵权了

2015年03月02日08:4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垦荒地种菜没想到侵权了

  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他所在的全运村小区后侧有一块空地被开垦出来变成了耕地。记者调查后获悉,这块空地并不属于该小区,而是归绿城集团物业管理,作为将来处理中水的用地,目前物业也已劝退了开垦空地的居民。

  家住海尔绿城全运村的李先生称,百合园小区北区的北侧有一块空地,现在被附近居民开垦了出来。“年前还没见动静,这几天看到有人拉了一车粪,大干起来。”李先生称。

  26日早上,记者找到了李先生所说的那块空地。该空地已经被开垦成两块耕种用的土地,面积约为五十平方米,空地中间有一条用大小不等的石块垒成的界线。整块耕地四周则是用干枯的树枝、枯草围起的半米高的栅栏,在栅栏东南方向,有一扇木门。空地中间是用塑料薄膜包裹的粪堆。记者在此等候了将近一个小时,并没有发现有人来此耕作。

  绿城物业公司张经理称,市民反映的那块地并不属于百合园小区,而是全运村园区中水处理站的配套用地。“那是我们整个园区的中水处理站,中水在此转换成二次用水,用来浇花或作他用,而且根据我们的计划,中水站处理空地后期要进行硬化,而且也要进行改造和扩建,因此不可能允许居民耕种。”张经理说。

  此外,张经理还称,他们了解到是社区内两位老年人打算开垦空地用来种点蔬菜庄稼,但是中水有毒,根本不适合在处理站附近种地,种出来的蔬菜也不干净。“这块地并非公共用地,物业不允许小区居民开垦土地,接到社区居民反映后,我们已经对开地居民进行了劝阻,他们也收回了开垦工具,表示不再从事开垦活动。”张经理称。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王伟律师称,如果业主占用了开发商的土地,按照《侵权责任法》的有关规定,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侵权责任,业主要停止侵害行为,并且恢复土地的原状。(刘飞跃)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