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爱立信指控苹果侵犯41项专利 要求在美禁售iPhone

2015年03月02日08:3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立信指控苹果侵犯41项专利 要求在美禁售iPhone

爱立信

  爱立信指控苹果侵犯41项专利 要求在美禁售iPhone

  2月28日消息,爱立信公司近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申诉,要求向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苹果产品颁布禁售令。

  爱立信在申诉中表示,苹果产品累计侵犯了该公司41项专利。除去移动通信设备基础专利外,还涉及与用户界面、省电和操作系统相关的专利。

  爱立信首席知识产权官Kasim Alfalahi表示,“我们向苹果提供了许可协议,但遭到该公司的拒绝。我们并非想要借助这些专利获取额外的收益。”

  据悉,苹果与爱立信支付专利费合作今年1月到期,但两家公司续约的失败。苹果公司正寻求通过法律途径裁定爱立信对基础技术索取版税是否公平合理。

  此前,苹果向美国加州北部地方法院提交诉状,指控爱立信在长期演进技术专利上收取了过高的专利费。

  苹果表示,爱立信对其长期演进技术专利的定价,是基于相关设备的最终价格的,而苹果认为应该基于芯片价格对LTE技术进行定价。苹果当时曾表示,该公司愿意为其产品涉及的必要专利支付合理的费用,但与爱立信在专利的价格上出现了分歧。

  业内人士指出,爱立信此次向国际贸易委员会投诉,让两家公司的专利纠纷进一步升级,旨在进一步向苹果施压。(阿茹汗)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