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发明视界

嘉庚学子发明“魔音手套”可凭空弹奏出美妙的乐曲

2015年02月26日13:51    来源:台海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嘉庚学子发明“魔音手套”可凭空弹奏出美妙的乐曲

  台海网1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李珊珊 文/图)不需要购买任何乐器,只要下载一个APP,再戴上一双特制的手套,就能凭空弹奏出美妙的乐曲,你信吗?

  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自动化专业2013级学生高友炎和小伙伴们一起发明的“儿童音乐手套”,就具备了如此神奇的功能。该发明还在第三届“三元达杯”大学生创新大赛上荣获最佳创意奖。

  据高友炎介绍,这个“神器”的成本还不到200元,他们将传感器模块、WiFi无线模块、手机智能软件模块、单片机最小系统和简单的外围电路模块、电源与稳压模块等巧妙地组合在一起,就完成了这款音乐手套。演奏者只要在手机上先下载他们的APP,再戴上手套,进行演奏,手套就可以通过无线WiFi模块与手机通信,由手机上的智能软件播放演奏者演奏的音乐。

  除了演奏功能,这个手套还有录制和分享的功能。戴上手套,不仅能随时随地演奏,还能将歌曲录制下来,分享给朋友。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