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发明视界

可植入设备成科技弄潮儿“新宠”,你敢试么?

2015年02月26日13: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肤下的科技,你敢试么?

  还在追捧可穿戴设备?你out啦!可植入设备已成科技弄潮儿的“新宠”,人们对它的期待已不仅仅是医学目的,更希望能通过它提升对外部世界的感知能力。只不过想想要掀起你的皮肤来,不觉得有点肉疼吗?

  可是,总有勇于“吃螃蟹”的人。电子生物工程师布莱恩·麦考伊(Brian McEvoy)设计了首款植入式导航仪,将其植入皮肤下后,当用户面朝北方时,就会轻微地刺激皮肤,让用户清楚方向。由于找不到试戴者,麦考伊只好将其植入自己体内,身体力行推广自己的发明。

  每天戴着耳机很不方便?有没有想过在自己耳朵里植入“隐形耳机”?不仅能扔掉耳机,甚至能听得更远。“生物黑客”里奇·李(Rich Lee)把磁体植入耳内,以此充当隐形耳机,只要接收到与音乐播放器连接的磁线圈发出的信号,便可收听音乐。他甚至尝试将微型无线系统同超声波测距仪和温度计相连,这样就可以“听”到距离和温度。怎么样,像不像拥有了超能力的超人?

  忘带钥匙?忘记密码?丢三落四的马大哈们有救星了!目前,摩托罗拉公司正在研究一种电子药丸,用户可以将含有内置微型芯片的药丸直接吞服下去,然后利用胃酸发电产生信号,将整个身体变成密码。当你解锁手机、打开电脑、开门和启动汽车时,只需用手摸一摸,搞定!

  可植入设备的疯狂与大胆,有时超乎人们的想象。印度设计师利用血管中血液流淌所产生的动能,将人体变成了发电机。这款可植入设备,将针状的尖端插进皮肤表层,收集血液流动时所产生的能量,转化成电能。在试验中,设备能收集足够的能量点亮 LED 灯,甚至是为移动设备充电。这款自给自足的人体发电机,你敢试吗?(张乔)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