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发明视界

荷兰公司设计智能书籍 可识别读者表情

2015年02月26日13: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荷兰公司设计智能书籍 可识别读者表情

该新推出的书籍可识别读者面部表情

  该新推出的书籍可识别读者面部表情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2月4日报道,荷兰一家设计公司近日推出一款可以辨别读者表情的书籍,只有当读者心境平和、不带任何成见,书本封面才会打开,让读者阅览。相反若书本判断读者带有先入为主的成见,便会拒绝解锁。发明者表示,不希望读者的情绪影响一本书所带来的惊奇。

  据报道,这款名叫“会判断你的封面”的产品仍处于雏形阶段装有镜头及面部辨别系统,透过扫描读者的脸部表情,判断是否存有成见。当读者显露出中性表情时,微型控制器才会解开书上的锁。(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谭利娅)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