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占排行榜半壁江山 外企看重在中国申请发明专利

2015年02月12日14:13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1月专利排行榜企业发明专利榜单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魏艳)“中国专利排行榜”2015年1月的榜单近日出炉。排名全国各地发明专利榜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北京、广东、江苏,排名实用新型榜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江苏、浙江、广东,排名外观专利榜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江苏、浙江、广东。

从发明专利来看,2015年1月通信行业发明授权量稳居榜首,中兴290件位居第一,华为222件位居第二。国家电网和中石化分别居于第三和第四位。知识产权出版社i智库分析师马俊认为,2015年1月发明授权量前10位中有5家外企,说明外企越来越重视在中国申请发明专利。

 

2015年1月专利排行榜企业实用新型专利榜单前三位

从实用新型来看,2015年1月榜单中,国家电网公司的实用新型数量873件,依旧遥遥领先。江淮汽车以202件位居第二,中石油以175件位居第三。

2015年1月专利排行榜企业外观专利榜单前三位

 

知识产权出版社i智库组长、高级分析师谢虹霞认为,从外观专利来看,珠宝、纺织、鞋帽类企业的外观专利数量尤为突出,张家港市大秦珠宝有限公司以254件专利位居第一。浙江工业大学244件外观专利,以绝对性优势夺得高校外观专利第一。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