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用iPhone 6开车门锁!苹果新专利很霸气

2015年02月04日09:4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iPhone 6开车门锁!苹果新专利很霸气

  苹果公司总能给用户带来一些有趣的体验,他们创造了很多好玩而且实用的专利。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披露的文件显示,苹果公司提交的一项专利可以实现用iPhone手机给汽车车门解锁,也就是说你再也不用给遥控器钥匙换电池了。

QQ图片20150204081459

  文件显示,这个专利号为8947202的项目与“一种初级便携终端”有关系,通过这个终端可以向汽车传输一条包含车辆出入凭证的激活信息,从而打开一辆汽车。当用户进入汽车内部以后,甚至还可利用iPhone来发动引擎。这种操作是通过蓝牙传输实现的。

  目前这项专利已经获得审批,未来或许能应用在汽车里,配合苹果推出的CarPlay。不过唯一没有解决的问题就是,如果手机没电如何才能开车门呢?当然,这一设计还是有很强实用性的,毕竟遥控钥匙需要充电或者换电池,如果遇到没电会很尴尬,手机作为辅助还是很有用的。(文/卡卡落)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