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浙江大学2014年发明授权量位列全国高校第一位

2015年01月20日14:27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魏艳)2014年中国专利排行榜年度榜单今天下午揭晓,浙江大学以1576件发明授权量位居第一,占前10名高校发明授权总量的18%;同时浙江大学还以760件实用新型位居高校新型榜单的第二位。

知识产权出版社副社长李程表示,随着我国专利制度的进一步发展,专利已经成为衡量高校科技研发创新贡献力和技术发明转化率的重要尺度。“近年来我国高校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均屡创新高,但专利成果转化率较低的问题却依然困扰着我们的象牙塔。如何真正强化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提高我国高校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开发水平,值得每一个知识产权人的思考。”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