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发展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 我国要加强知识产权运用

2015年01月15日08:5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要加强知识产权运用

  1月12日,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由其制定的《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方案》近日已正式印发。其中强调,我国发展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工作中,要以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为基础,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重大节能技术与装备产业化工程实施中,要围绕节能领域重大、关键、共性材料、技术和装备,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开展节能科技研发攻关,突破核心技术瓶颈,掌握专利及自主知识产权,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节能技术装备大型骨干生产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同时,要推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鼓励以企业为主体,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链条,形成技术标准合作、人才信息交流、知识产权共享的创新集群,加快节能技术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知识产权报 记者 赵建国)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