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浙江一省每年考取资格证仅20余人 宁波终有专利律所

2015年01月14日08:33  来源:宁波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市有了“专利”律所

  (记者龚哲明)记者昨日从市司法局获悉,浙江素豪律师事务所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代理机构注册证》,成为全市首家具有专利代理资格的律师事务所。

  鉴于专利深奥的理工科专业知识,国家规定,考试专利代理资格,必须有理工科本科学历背景。浙江每年能考出专利代理资格证书的,也就二三十人。而既有律师资格,又有专利代理资格的“双证”人员更少。据权威部门统计,全国这种拥有“双证”律师的才1000多个。而申报具有专利代理资格的律师事务所的重要条件之一就是该所必须具有三个以上“双证”律师,同时“双证”律师都需要有两年以上专利代理执业年限要求。自前年底起,浙江素豪律师事务所陆续引进了五名“双证”人员。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