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温岭市童鞋入选浙江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

2015年01月13日08:39  来源:温岭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市童鞋 入选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

  (记者陈舒丹 通讯员汪婷 陈丽莎)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温岭市童鞋专业商标品牌基地顺利通过验收,成为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与我市同时入选的还有临海市柑橘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和三门县胶带专业商标品牌基地。

  “天下之履,十有其一”,说的正是我市的制鞋业。2008年,我市被评为“中国鞋业名城”。“为了进一步增强区域品牌、企业商标意识和品牌意识,所以我们细分了鞋业市场,充分发挥城北童鞋规模优势,推进品牌实施战略,打造出先进制造业童鞋基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随着南山闸、山马、麻车三大鞋业园区的建成,入园规模企业不断增加,品牌实力增强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目前,城北街道拥有注册商标570件,其中鞋业注册商标达457件,拥有省级著名商标2件,台州市级著名商标4件,温岭市著名商标7件。那么,这样的成绩是如何取得的呢?

  “我们投资了500万元建造了占地700平方米的品牌指导站,帮助企业走好品牌之路。”城北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该指导站内设品牌指导办公室、品牌文化展示厅和鞋类检测中心,并聘请了工作人员,专人负责落实区域品牌建设工作,同时,还建立了品牌联络员制度和干部联系重点骨干企业制度。

  除了建造品牌建设“大本营”,一系列的奖励政策也刺激着企业创品牌的热情。“比如,市政府出台的一项政策中,规定了对获得中国驰名、省、台州市、温岭市著名商标的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2万元的奖励,对企业因宣传自主品牌而花费的广告费用也有适当的补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不仅如此,该街道还通过举办企业家沙龙,让企业家们定期交流。同时,通过各个媒体和专业网站为品牌聚拢人气,并建立健全打假维权机制。“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意见》,入选的基地将进一步发挥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孵化器的作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这对于当地童鞋企业的发展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