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商标”域名获准开展运营

2015年01月13日08:3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标”域名获准开展运营

  1月9日,环球互易资讯集团携手全球著名国际通用顶级域名“.商标”注册局在广州举行“塑网上".商标"”,助品牌升级”的主题活动。

  据悉,“.商标” 域名经国际互联网域名与地址分配机构(ICANN)批准运营的全球通用顶级域。在中国,“.商标”域名注册局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准在中国境内开展运营“.商标”域名注册业务,“.商标”域名已正式纳入中国域名管理体系。

  “.商标”域名注册局中国区运营总裁吴养怡先生在会议上介绍,“.商标”域名是全球互联网上唯一用中文“商标”名称作为后缀的国际通用顶级域名,是具域名权与商标权并行的,符合国际域名管理标准的、权威的网上知识产权载体。

  环球互易资讯集团表示,“.商标”域名致力于给全球品牌商标权利人在网上提供保护、表达、彰显网下品牌商标的机会,同时给网上消费者与网民通过“.商标”在网上用于识别不同商品或服务来源,提供一个清晰的真实的品牌导向指引,减少网上网下品牌商标不一致的混淆情况出现,减少购买假商品,使用假信息而导致的损失,是有效保护品牌企业与消费者利益的网上标识。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一个网上品牌“.商标”域名注册人对应一个网下真实品牌商标权利人,“.商标”域名注册内容与网下真实品牌商标持有人所具备的商标权益内容存在一一对应的关系,注册局对此建立了严格的审核机制,联合注册商和代理商对每个域名注册人同时进行实名核查,保证“.商标”域名真实性、权威性。

  文/李冰如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