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好歌曲"好在原创 第二季启动版权已卖到海外

2014年12月04日08:5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好歌曲"好在原创 第二季启动版权已卖到海外

 

  《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启动 其版权已卖到海外

  中国歌唱选秀节目被诟病的地方有很多,但是我们也能看到中国电视人在原创模式上正在做出努力。去年一档主打“原创”歌曲的“原创”电视节目《中国好歌曲》带着《中国好声音》的余温出现在观众视野。昨日,该节目于上海举行了第二季启动仪式,北京晨报记者获悉,这一原创节目的模式不仅已经被传媒界享有极高声誉的英国国际传媒集团ITV购买,并且已经卖给了越南国家电视台。2015年和2016年,我们将可以看到越南版的“好歌曲”。而这,无疑是中国综艺原创节目逐步成为国际娱乐界新秀的一个良好的开端。在星空传媒CEO田明看来,能够成功走出国门的《中国好歌曲》戳中了中国综艺节目的两个软肋,一个就是原创音乐,一个就是原创节目模式。

  ■明星现场

  胡海泉:这是属于梦想的节目

  在《中国好歌曲》的发布会现场,导师刘欢、周华健、蔡健雅、羽·泉组合悉数亮相。

  在发布会现场,首次出任《中国好歌曲》导师的羽·泉组合自然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被问到“有没有想办法讨好其他几位导师”时,被周华健抢先回答,“我刚刚收到他们新的唱片,但是没有用。”而面对“在选歌的时候出现分歧怎么办”这类问题时,一旁的周华健再次展现出“调皮本色”:“我希望他们组合内斗,最好他们一个推一个拉,我们多选几个好学员。”

  作为新晋导师,羽·泉组合感慨良多,陈羽凡感言:“我们见证了实体唱片行业的兴起和逐渐消失,好在到了今天,那么多好的制作人、好的团队聚在一起都是为了《中国好歌曲》,我们觉得羽·泉有责任参与。”胡海泉也表示:“无论以前做过哪档节目,这一档节目才是属于梦想的。”

  唱作人全球都需要

  和原创音乐相比,原创节目模式似乎更是中国的弱项,而原创的节目模式也被行业呼唤了许久,作为中国电视人对于原创的探索,《中国好歌曲》虽然存在着一些需要调整和挖掘创意的地方,但是至少算是一次获得国际认可的尝试。

  灿星文化传播副总经理尹晓葳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谈道,ITV除了购买这个节目模式以外,还由它旗下的发行机构代理,向全球推广这个节目模式。ITV为了这个节目模式和环球音乐达成战略合作伙伴,环球音乐将为这个节目推选出来的唱作人提供唱片合约等合作支持。

  她认为,“全世界都有好的唱作人,全世界都需要挖掘好的唱作人。但是目前全世界的电视节目都没有这么一个节目模式,能够去挖掘这些唱作人。”这就成为了这个节目能够向海外输出的关键。“它是一个很新鲜的力量,纵观全球的各种歌唱节目模式,还没有这样一个是专门挖掘唱作人的。它填补了全球范围内电视的空白。”

  新歌曲人人都渴望

  尤其是今年下半年,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之前很有影响的歌唱类选秀节目开始下滑。但是制作方对《中国好歌曲》信心十足,因为在他们看来,人们对于好音乐的渴望比好声音来得更强力。

  在尹晓葳看来,和其他的歌唱选秀相比,《中国好歌曲》的核心是不一样的,“在好歌曲的舞台,你光会唱,有一把好嗓子是没有用的;你光会写,没有办法演艺,你也是不行的。”“我们不知道唱歌的节目能够坚持多久,但是歌曲的节目一定是常办常新的。因为整个音乐产业的发展永远需要新陈代谢,永远需要新的、能写会唱的人补充进来。这是产业需要的,也是观众需要的。我们觉得人们对新的作品的渴求比新鲜的声音的渴求来得更加强烈。”(解辰巽)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