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党风廉政建设

申长雨出席动员部署会

2014年12月01日09:14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 申长雨出席动员部署会

国家知识产权局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11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国家知识产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申长雨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础在基层党组织,关键在书记。局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精神,推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涛出席会议。

  申长雨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要深刻认识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的内在需要,是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机制的重要举措。基层党组织是把从严管党治党任务落实到每个党员的主要载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其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发挥着关键作用。对此,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有深刻认识,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打牢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基础。

  二是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担起来。首先,要把握好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始终把落实责任、推进责任、教育责任、监督检查责任和管理责任等主体责任放在心上。其次,要领悟主体责任的内在要义,始终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据党规党纪履行职责,是份内之事,是应尽之责。第三,要明确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始终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狠抓作风建设,防止“四风”反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严管理干部,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

  三是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过硬。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互依存,不可偏废。基层党组织书记既要记得行政“一把手”身份,又要不忘党内“班长”的身份,做到履行行政职责和履行党内职责有机统一,实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申长雨要求,要认真组织好这次培训,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手段方法,讲求培训实效,确保培训效果。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参加此次培训,全身心投入学习,通过培训打牢自身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动员部署会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知识产权局纪检组组长肖兴威从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理解党委负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突出主体、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3个方面,讲授了什么是主体责任、为什么要明确主体责任以及怎样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绍宁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张茂于、徐治江、徐聪等出席了动员部署会。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国家知识产权局局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知识产权报 记者 向利/文 张子弘/摄)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