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百人计划”科学家20年申请专利超4000项

2014年11月27日08: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今天(25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该院第四届人才发展主题活动日暨“百人计划”20周年交流研讨会上透露,立足未来10年实现我国科技跨越发展的人才要求,中科院将面向海内外推出“新百人计划”。

1994年,中科院推出“百人计划”,该计划是我国最早启动的高目标、高标准和高强度支持的人才引进与培养计划。根据中科院的统计,20年间“百人计划”入选者中产生了28位中科院或工程院院士,有524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000余位通过“百人计划”终期评估的科学家共申请专利超过4000项。

白春礼说:“这一计划更加注重在前沿交叉领域方向上发掘和遴选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人才,实施更加有效的针对性培养和政策激励措施,使他们尽快成长为我国我院下一代科技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记者邱晨辉)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