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APEC国礼典藏版每款限量发行 网上现山寨货

肖丹

2014年11月25日08:4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APEC国礼《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工美集团通过法律措施让28家网店下架产品

  晨报讯(记者 肖丹)APEC会议结束后,独揽APEC会议领导人及配偶三件国礼的北京工美集团向全球首发“国礼”典藏版,掀起国礼收藏热。但网上很快出现“李鬼”。工美方面昨日表示,已经通过法律措施让4家收藏购物网站上的28家号称销售APEC国礼的网店下架。

  APEC“国礼”典藏版每款限量发行8000套。其中《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典藏版价格39800元,《繁花》手包套装价格39800元,《和美》纯银丝巾果盘价格99800元。开始发行后的几天时间里,第一批到货就销售一空。截至11月21日,三件国礼典藏版上市一周,销售了上千件,其中仅《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典藏版就销售了511个。目前工美采取全款预订的方式进行预售。

  销售火爆的同时引来不少“李鬼”。就在APEC国礼典藏版上市的第四天,一些收藏购物网站上开始出现了冒名工美销售商,在网上低价销售“APEC国礼典藏版”的仿冒品。“最便宜的售价只有八千块。”工美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一些收藏购物网站上的店家盗用国礼典藏版及国礼典藏版上市首发活动照片,谎称为工美销售商进行低价销售。经过电话、网络调查,这些店家声称有国礼典藏版的货源,还可提供上门送货,前提是必须预付一定金额的订金。

  ■马上就访

  网上仍有人销售冒牌国礼

  北京工美集团表示,APEC会议三件国礼典藏版及相关入选礼品是北京工美集团独家设计制作,授权旗下德胜门工美大厦、王府井工美大厦、白孔雀工美大厦等各“工美大厦”店、工美艺城网及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旗舰店销售。据介绍,目前批准的分销商是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并随时公布新增分销商名单,颁发销售允许证明。截至11月21日,北京工美集团已经通过法律措施让4家收藏购物网站上的28家号称销售APEC国礼的网店下架。但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在网上搜索发现,仍然有一些卖家号称有APEC国礼典藏版销售。

  北京工美集团律师介绍说,由北京工美集团设计制作的三件APEC会议国礼,已分别申请了专利和版权保护。网络上来源不明的国礼典藏版礼品,并不在北京工美集团开列的销售渠道名单上,这种“以假乱真”的行为不仅侵犯了工美的权益,对于消费者也存在着隐患。北京工美集团将密切监控网络销售,对于冒名等行为以法律手段维权。同时请消费者提高警惕,辨明信息。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