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三星回归:传已获苹果2016年80%芯片订单

2014年11月19日08:4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韩国时报》报道,苹果与三星因专利纠纷问题,导致苹果在供应链体系上不断削减三星比重。现在韩国媒体称,从2016年开始,三星将重新回归,并将为iPhone与iPad生产大部分芯片。

三星回归:传已获得苹果2016年芯片订单

  传三星已获得苹果2016年芯片订单(图片来自新浪)

  报道称,三星将获得80%的苹果14纳米芯片订单,而剩余的20%由台积电代工。据悉,三星近期与芯片代企业GlobalFoundries(格罗方德)确立了合作关系,这使得三星的半导体工艺可以满足苹果的需求。

  至于三星重夺为iPhone与iPad生产芯片的原因,韩国媒体认为,苹果今年将大部分芯片业务交给台积电。现在看来台积电似乎不能满足苹果要求,为此苹果选择再次与三星合作。

  另外,在最近的一次电话会议上,三星证实其14纳米制程工艺已经开始试产,并计划于2015年开始大规模量产。目前,苹果iPhone 6上搭载的A8芯片采用了20纳米工艺,预计下一代A9芯片将采用14纳米制程。

  据了解,今年苹果的iPhone与iPad大部分芯片主要由台积电生产 。尽管三星依然为苹果生产少量芯片,但其利润率大幅下降。三星财报显示,在2014年第三季度,三星利润下降了50%。不过新的协议意味着,三星将为苹果生产80%的iPhone与iPad芯片,这份协议价值数十亿美元。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