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多措并举知识产权护航杨凌农高会

2014年11月14日09:03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措并举知识产权护航杨凌农高会

  陕西子站讯 日前,第二十一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开幕。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做好展会期间的专利行政执法与维权援助工作,省知识产权局多措并举,强化工作督导,护航农高会。

  展会组展阶段,省知识产权局向农高会组委会发函,要求对涉及专利的参展产品进行检索排查,摸清其法律状态;并制定了《第二十一届农高会期间开展专利执法维权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要求杨凌示范区知识产权局加强与知识产权相关部门协作,建立农高会知识产权保护应对机制。

  展会期间,杨凌示范区知识产权局、杨陵区科技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农高会专利执法检查,省知识产权局进行了现场督导。执法组共抽查了专业洽谈馆、实用技术馆、区域农业展示交流馆中的近300件专利产品,通过采用“专利通” 现场查询,迅速核实专利产品的法律状态,有效掌握参展产品的真实情况。执法人员对未能提供证明资料的专利技术和产品,要求尽快提供真实有效的资料;对专利产品和技术已经失效的,要求其立即消除专利标识;对其他专利标记标注不规范及涉嫌假冒专利行为的,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同时,中国(陕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还派专人入驻展会,在专业洽谈馆和区域农业展示交流馆分别设立两个知识产权举报投诉维权援助工作站,现场进行知识产权维权咨询,方便公众的举报投诉。

  省知识产权局在农高会展会期间连续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十多年。通过多年的执法和宣传,参展商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展会的知识产权环境不断优化。

  据悉,本届农高会,有来自五大洲31个国家、全国118个农业科技园区、1257项最新农业科研成果参展。(陕西省知识产权局 刘小燕)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