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新舟700飞机研发制造项目落户中国航空城

2014年11月13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西安11月12日电(记者杨一苗)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阎良区人民政府、中航飞机股份公司日前正式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书,共同推进新舟700飞机项目实施。该协议书的签订,标志着备受航空业界瞩目的新舟700飞机项目落户“中国航空城”西安阎良航空基地,研发制造进程进一步加快。

新舟700飞机是由中航工业旗下的中航飞机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该机型具有经济节能、技术先进、快速舒适、机场和航线适应性强等特点,定位于承担800公里以内中等运量市场的区域航空运输业务。

在新舟700飞机研制项目落户过程中,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与中航工业集团持续沟通,从省市层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项目落户进展。阎良区、西安航空基地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协助中航飞机开展相关工作。经过各方努力,2013年12月,新舟700飞机研制工作全面启动;同时,基于阎良独特的航空产业发展环境和良好的配套基础,新舟700飞机项目研制落户在了西安航空基地,计划于2019年交付用户使用。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