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我国首套自主知识产权虚拟试验平台发布

2014年11月13日08: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珠海11月12日电(赵竹青)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在珠海航展期间正式发布我国第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跨行业的虚拟试验验证支撑平台——VITA。

据了解,大型复杂产品一般都要经过设计、生产、试验、运行4个阶段。实物试验成本高、周期长、风险高。国外已有同类产品以虚拟试验代替实物实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被认为代表了复杂产品试验模式的未来发展方向。VITA作为我国首款自主知识产权的辅助实物试验平台,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是国内试验平台的一次“革命”。

据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首席专家、VITA项目负责人赵雯介绍,虚拟中间件一直是VITA的“卡脖子”技术,航天一院在这项技术上的重大突破,为后续一系列技术成果的产生创造了条件。

截至目前,VITA已先后在航天运输、新型飞行器、综合电子等7类产品中得到了应用。11月,VITA正式通过了国家第三方测评机构的测评,拿到了产品的“准生证”。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