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Angelababy成茶叶商标(图)

2014年11月13日08:55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ngelababy成茶叶商标(图)

Angelababy

  Angelababy 资料照片

  近日,知名博主长春国贸爆料“Angelababy”被某公司注册为茶叶商标,并打出了宣传语“今天,你泡了我吗?”的诱惑广告语。这到底是“成功出位”的产品营销,还是利用明星打擦边球的行为,一时让围观者吵翻天。

  Angelababy是谁?是演员、模特还是黄晓明的女友,答案是,也都不是!你也一定没有想到,现在的Angelababy已经被精明的商家盯上,成了茶叶商标。近日,博主长春国贸爆料“Angelababy”被某公司注册为茶叶商标,商家打出的宣传语也非常诱人,一饼59元普洱茶带来的“艳遇”,“免费把Angelababy抱回家,想怎么泡就怎么泡,直到泡到没味为止,今天,你泡了我吗?”网友“几个起”就表示:“这明显就是借着明星知名度打擦边球,真正爱茶的人可能会觉得低俗,看不上眼”。也有网友开玩笑称宅男高兴了,“黄晓明同款女友,听着就醉了。”而在《奔跑吧,兄弟》中丢掉了女神形象的An-gelababy,素颜拼命的样子为她再次迎来更多粉丝。女神可能没有想到的是,立马有个茶叶商标跟她“同名同姓”。

  明星火了,总有精明的商家来钻空子,同样的还有“泻停封”和谢霆锋,这个名字“山寨谐音”,明星再受伤也只能一笑而过。这种行为到底有没有侵权,华商报记者采访了陕西九州同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崔芊,他表示:“作为这个名字,不管是明星个人和商家都可以使用的。在法律范围内主要是看商家的行为是否已经违反了公允良俗,所谓的公允良俗,简单讲就是,是否给明星个人造成一定的困扰。从这个新闻来看,打擦边球这个动机是存在的。相关的明星可以向工商局部门检举,一旦认定该广告违反公允良俗,工商部门应该对广告宣传纠正。另外,民事权利方面,明星还可以向法院起诉。但是是否达到违反公允良俗的程度,这需要相关部门得出结论。”

  华商报记者 解晨红(来源:华商报)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