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爱奇艺和优土陷版权纠纷 均称拥有造梦者

2014年11月03日09: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奇艺和优土陷版权纠纷 均称拥有造梦者

一档名为《造梦者》的电视综艺节目,引发了国内两大视频网站的纷争。日前爱奇艺和《造梦者》的制作方元纯传媒发布联合声明,称拥有独家网络版权。昨日,优酷土豆也发布声明,称已先于爱奇艺与元纯传媒签署版权合同,并对爱奇艺与元纯传媒宣布独家合作表示惊诧和愤慨。

《造梦者》是一档电视真人秀节目,由赵本山、姜文、姚晨三位“大腕”担任“导师”。这档节目由北京元纯传媒有限公司制作。

10月29日,视频网站爱奇艺与节目制作方元纯传媒联合发布版权声明,称《造梦者》的独家网络版权由爱奇艺享有,任何未经爱奇艺许可而擅自使用《造梦者》网络版权的行为均属于侵权。

对此,优酷土豆昨日表示,此前已经与元纯签署版权合作协议,拥有《造梦者》的网络版权,根据公司与元纯签署的版权合作协议,优酷土豆集团对于《造梦者》拥有独家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对于现在出现的否定及损害这一权利的言论和行为表示惊诧和愤慨,并称,这些行为有违基本的商业道德。

优酷土豆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优酷土豆与元纯的合同已经签署完毕,盖完章,并且生效了。优酷土豆与元纯签署的独家网络版权包含了视频网站播出权和分销权,也就是说,其他视频网站如果希望播出《造梦者》,必须由优酷土豆进行分销。

爱奇艺公关部对新京报表示,《造梦者》的版权归属是不存在任何疑问的。昨晚,元纯传媒公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表示,公司与包括优酷土豆、爱奇艺在内的多家新媒体公司都有过一些商务谈判,但“最后合同落在了爱奇艺”。

优酷土豆集团称,将采取包括法律措施在内的一切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郑道森)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