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剑网行动"10年依法关闭盗版网站1926个

2014年11月03日08:38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剑网行动"10年依法关闭盗版网站1926个

近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新型版权问题研讨会”在京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2005年至今,我国已连续10年开展“剑网行动”,共查办互联网侵权盗版案件4241起,依法关闭侵权盗版网站1926个,没收服务器及相关设备1178台,罚款783万元,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322起,有效打击和震慑了网络侵权盗版活动,网络版权保护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据国家版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目前我国网络版权保护取得一定的成绩,但网络版权保护形势还依然严峻:一是P2P、IPTV、微信、微博、播放器、机顶盒等不断出现的网络新技术和新应用给版权保护提出了新课题,新技术的应用往往会造成大量未经授权使用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出现;二是我国实行版权保护时间较短,目前网络版权保护水平总体上还处在一个初步发展的阶段,网络侵权盗版现象还比较严重,特别是一些音乐网站、文学网站、视频网站等未经授权复制、上载和传播他人作品,并以此牟取非法收入,严重侵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扰乱网络传播秩序,也阻碍了以内容为资源的文字、音乐、影视、软件等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