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产电影不能唯市场马首是瞻

2014年11月03日08:36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产电影不能唯市场马首是瞻

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优秀的文艺作品,最好是既能在思想上、艺术上取得成功,又能在市场上受到欢迎。笔者认为,电影作为艺术的一种,其价值也不能只体现在票房统计数据上,不能唯市场马首是瞻。国产电影在满足人们生活需求的同时,更应注重作品的质量,打造更多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化精品。

当下,互联网的进入,让电影的制作与运营更能与观众沟通,切合观众的需求,创作出许多接地气的作品,同时更能对作品进行多元版权开发,实现版权价值最大化,但在这一过程中很容易被市场左右。所以,当网生代的观众需求成为电影创作风向标的时候,应防止电影产品的过度娱乐、低俗化,同时,对电影市场进行管理,正确引导观众选择电影,也为电影创作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这样,才能创作出更多具有版权价值的电影精品,更好地满足观众的多样观影需求,推动国产电影快速发展。(窦新颖)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