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高校专利资源管理、战略运用与专利信息利用培训暨工作推动会召开

2014年10月31日08:56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专利资源管理、战略运用与专利信息利用培训暨工作推动会召开

  北京子站讯 日前,“高校专利资源管理、战略运用与专利信息利用培训暨工作推动会”在北京举办,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砚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30余所在京高校的60余名专利管理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周砚指出,专利联盟是以专利为纽带、以产业链共同利益为驱动力、以专利资源及利益共享为手段,以实现产学研用全流程对接,提升产业链整体创新力和知识产权竞争力为目标的战略联合体。高校及科研院所作为创新的重要一环,在专利联盟中发挥着上游知识溢出和专利资源供给的特殊作用,各在京高校应当积极参与专利联盟的建设与发展,使自己的专利资源在专利联盟中展现出更大的经济价值和战略价值。

  会上,各位专家分别就专利联盟构建及专利组合布局与利用中的产学研对接、知识产权管理及战略运用中的专利信息利用、科研课题立项中的专利检索及专利质量提升等专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析。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负责人就专利试点示范单位的申报评选、在京高校与中小企业聚集区及孵化器中企业的联合创新及专利对接进行了说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