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揭秘古城私人影院:票价不便宜 片源多无版权

2014年10月30日09:10    来源:三秦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古城私人影院 私密性强 票价不便宜 片源多无版权

364427127527469ec05c9cc2f4b290f4

  说起看电影,人们通常想到的都是去电影院。而在西安,一种新的观影模式正在悄然兴起——私人影院。三四个包间、整套的家庭影院设备就能提供观影。在这里,既能看到院线上映电影,也能看到并未引进的国外电影,这让私人影院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从2012年兴起到目前西安大概已有十几家私人影院。

  投入相对不大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西安一家私人影院。和大型的电影院相比,很多私人影院由居民房改装,一个超大银幕加上一个沙发,就构成了一个简单的私影包间。在这里不仅能看电影,还有水吧、酒吧等等提供吃喝。

  在很多人看来,要开一个私人影院可能投资不小,然而,记者采访发现,私人影院的投资却并没有想象的大。在西梢门附近开了一家私人影院的80后男孩史俊龙告诉记者:“好一点的可能得投资上百万,如果设备选择比较一般的,3到5万就能开一个。”

  消费并不便宜

  据不完全统计,西安私人影院的票价通常在40元至150元之间不等,相比较正规影院,这个价位并不便宜。虽然票价贵,但是西安私人影院的生意却都还不错。为什么很多人愿意选择私人影院?经常和同学一起去私人影院观看电影的大二学生刘梓蔚告诉记者,私人影院的优势就在于选择性更强。

  “在电影院,虽然效果很好,但你只能观看正在上映的电影;而在自己家里,虽然能在网络上看到很多片子,但下载渠道不多,有些国外电影你还是看不到。但是私人影院就不同,在这里不仅能看到很多经典影片以及内地影院未曾引进的影片,效果也要比家里的好。同时,因为有包间,也能保证一定的私密性,看电影的过程中,你可以大笑大闹,也不怕打扰别人。”

  影片多数没版权

  那在私人影院都能看到什么样的电影?私人影院店主史俊龙告诉记者,一般上线的电影都能看到,“当然我们不可能和电影院同步,但是电影院有的基本上都能看到。”

  在采访中,记者却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私人影院播放电影大多没有版权。当记者向史俊龙问起这个问题时,他表示确实没有。史俊龙说,不只是他们,现在西安大多数的私人影院都没有电影版权,“这都是小本经营,要是都要买版权的话,我们也就不用开了。”本报记者谢燕南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