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西安3家冒牌餐馆被查处

2014年10月28日09:4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3家冒牌餐馆被查处

  看着别家餐馆生意好,干脆就全盘模仿,从商标到店内装修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近日,西安市工商部门对西安市案板街、南关正街等三家涉嫌商标侵权的餐馆予以行政处罚,责令停止侵权行为,并处以相应的罚款。

  据西安市工商局新城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4月6日,新城区八香婆特色火锅店更换了门头,在店门头、店内,楼梯台阶、墙面、菜单、印刷品上均打有内容为“御尚黄记煌、三汁闷锅、养生美味、焖于一锅”的广告宣传,其广告内容与北京黄记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号3568532、6089528等商标接近,容易导致混淆、误导公众,已构成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

  据了解,根据《商标法》第57条规定,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就构成侵犯商标专用权。目前,西安市工商局对西安市案板街、南关正街等三家涉嫌对“黄记煌”商标侵权的餐馆予以行政处罚,责令停止侵权行为,并处以相应的罚款。

  西安黄记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涉嫌仿冒“黄记煌”的餐饮店远不止三家,严重侵犯了他们的合法经营,目前也只是维权行动的开始。据悉,10月22日“黄记煌”已经向西安市中院提起侵权诉讼,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