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傍名牌”制假售假一条龙 常熟法院制裁犯罪助力商标权保护

2014年10月28日09:3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傍名牌”制假售假一条龙 常熟法院制裁犯罪助力商标权保护

10月24日下午,一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案件在常熟法院宣判,蔡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罚金一万元,这也是常熟法院自今年5月以来受理6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系列案件中的最后一起。至此,这个制假售假侵犯注册商标权的一条龙生产链上的每一个环节上的涉案人员均收到了法律的制裁。

将工厂“尾货”贴标成名牌

同为80后的赵某与秦某夫妇毕业后在常熟服装城经营一家实体店,并在2008年融入电子商务的热潮,先后在淘宝网开设了四家网店。为了谋取丰厚的利润,他们将目光投向了该地某集市的外贸尾单服装,并将服装销售的目光投向了“傍名牌”的生财捷径。几番打听之后,成功与专门销售假冒商标的蔡某搭上线,并前后向蔡某购买了假冒“美特斯邦威”、“七匹狼”等假冒注册商标的服装吊牌共计20余万件。

单案涉案金额高达近280万元

2012年9月至2013年7月期间,赵某夫妇在淘宝网店采用网店名为“美特斯邦威苏州直营店”,对外宣称其销售的商品系“美特斯邦威”等品牌的方式,将购进的假冒“美特斯邦威”、“波司登”、“CK”注册商标的服装在网络上公然以假充真售卖,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近270万元。2013年7月30日,赵某在家中被公安逮捕并查获尚未销售的上述品牌的服装,价额计人民币约9万元。

顺藤摸瓜牵出造假“一条龙”

在对赵某与假冒商标销售者蔡某开展详细调查之后,整个制假售假“一条龙”生产链逐渐浮出水面。这个制假售假具有多重利益链,从生产并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章某、刘某等五人,到假冒商标销售者蔡某,再到将假冒商标用于“裸衣”销售的下家网店经营者赵某夫妇及章某某等3人,共生产及销售了数十万件假冒商标,该系列案件涉案标的额高达近三百万元。

法院制裁保护知名商标权益

2014年7月15日,常熟法院公开审理赵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赵某、秦某,共同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最终分别判决赵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一十万元,其妻秦某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六万元。另案章某某同样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一万罚金。

非法制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标识的章某、刘某等五人均构成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的刑期,以及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至二千元。

至此,这一系列团伙制假售假案终告一段落,各个被告人也受到法律的惩处。谈及该案对于打击造假规范市场的震慑力,该案的承办法官认为:“个案的审结并不意味着此类问题的终结。纵观近年来,常有服装经营者为获取暴利,将廉价服装挂上标有上千元到几千元的吊牌后以高价售出,通过实体店、淘宝网站售出,已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假冒服装、商标一条龙,这样的行为需要的是更多的事前监管而非仅仅的事后惩处。”

据当事人介绍,网店生意好时每天营业额在在8000元到10000元左,销售利润为10%-15%,暴利正驱使着经营者罔顾法律,铤而走险。

如何规制互联网平台的销售行为,才是重塑市场经济秩序的当务之急。(通讯员 陆金保 吴欢 记者 米格)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