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网售“山寨”童鞋 男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被刑拘

2014年10月23日09:5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售“山寨”童鞋 男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被刑拘

自己申请注册商标,利润高,但销量小;假冒知名注册商标,利润低,但销量高。福建晋江当地男子李某选择“双管齐下”,两样兼顾。10月21日上午,李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被晋江警方查获。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当日上午9时许,晋江池店派出所接线索称在新店村有一处假冒注册商标窝点。接警后,警方立即出动,成功捣毁该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抓获李某的租房内查获大量假冒“耐克”、“阿迪达斯、“NEW BALANCE”牌运动童鞋,随后又在附近一个仓库内缴获到大量假冒运动童鞋。经清点,累计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童鞋7000余双,案值300多万元。

据李某交代,他在池店镇新店村租了一处民房,雇了两名工人便开始加工生产童鞋。刚开始,他申请注册了几个商标让工人贴牌生产,再通过网店兜售,但因为是新牌子,推广难度大,利润高,但销量却很少。今年3月份以后,他尝试在网络上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童鞋,每双售价在20元到40元不等,利润虽然少了,但销量却比以前多。“后来我想了下,自己注册的还有假冒的一起卖,这样利润比较客观。”李某说,假冒注册商标的童鞋是他从市场上买回来的库存货,3月份以来,已在网络上销售有四千多双。

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李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冷竹 庄凌龙 郭川)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