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天津卫视斥《明星到我家》侵权

2014年10月21日09:4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卫视斥《明星到我家》侵权

两档盯上女明星“婚后生活”的真人秀节目掐起了架。昨天,天津卫视《囍从天降》节目组官方微博发出声明,指责江苏卫视《明星到我家》节目涉嫌侵权,而《明星到我家》节目组则回应称节目是“自主创新”。

同样是四位女明星,同样是“嫁入”农村的婚后生活体验,同样要面临与“婆婆”相处并照顾家庭的困难,《囍从天降》与《明星到我家》两档节目的相似,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引发了不少观众的疑惑。昨天,《囍从天降》通过节目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该节目创意源于韩国JTBC电视台原版节目《伟大的婆家》,天津卫视拥有《伟大的婆家》在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模式升级改造和制作使用权,但江苏卫视《明星到我家》节目内容与《伟大的婆家》高度相似,涉嫌抄袭侵权。声明还表示,上周已向对方发出律师函,将使用法律手段维权。

对此,江苏卫视《明星到我家》节目制片人徐旸回应已收到律师函,并在准备积极应诉。不过,他同时强调,《明星到我家》是南京大道行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的一档家庭关系真人秀节目,自今年初策划至今,导演组仅为挑选家庭就曾奔赴全国20多个省的100多个村镇。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