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3Q大战”终审:维持原判 驳回奇虎诉讼请求

2014年10月16日15:19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奇虎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一案10月16日庭审宣判现场(来自最高法官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赵竹青)历时四年多的3Q法律大战,最终以腾讯公司胜诉而尘埃落定。10月1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对奇虎公司诉腾讯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做出终审判决:驳回奇虎公司的诉讼请求,认定腾讯不构成垄断侵权。

四年前的9月27日,奇虎公司发布了360“隐私保护器”,声称检测出QQ软件窥探用户隐私,主动挑起纠纷。之后又以“保护”QQ用户安全为名,推出“扣扣保镖”,通过破坏和篡改QQ软件并诋毁QQ商誉的方式推广自家软件产品,给腾讯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名誉伤害。

2010年10月和2011年6月,腾讯公司分别就360“隐私保护器”和“扣扣保镖”侵权案向北京和广东两地法院提起诉讼。目前,两起案件早已终审结案,奇虎公司均被认定构成不正当竞争,被判向腾讯公司赔偿损失并赔礼道歉、消除侵权影响。其中,腾讯诉奇虎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一案,最高人民法院终审做出高达500万的侵权赔偿判定。

业内人士表示,对备受业内外瞩目的“3Q大战”,国家最高司法机关做出了最全面、最完整的司法评判,这将对整个中国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起到重要的标杆意义。

(责编:赵竹青、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