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福克斯新闻网被告侵犯版权

2014年10月16日08: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克斯新闻网被告侵犯版权

   北泽西媒体集团(NJMG)日前已对福克斯新闻网等提交侵权诉讼,控诉其涉嫌侵犯“2011年9月11日三名消防员在世界贸易中心(WTC)的废墟上高举美国国旗”这一标志性照片的版权。

   诉讼提交至美国纽约地区法院,诉讼中称,美国新闻频道“故意侵犯”由NJMG员工拍摄的一张照片,本月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将该照片放到福克斯新闻主播布雷特·拜尔的Facebook网页上。该诉讼补充道:“因为NJMG的员工在其受雇范围内工作时拍了一张世贸中心升旗的照片,根据《版权法》第101条规定属于‘职务作品’。因此NJMG是该作品的唯一版权所有者。”

   福克斯新闻网声称这是合理使用,认为其使用的图像是“原作品的视角改变版,并且在作用和信息上有进一步的改变”。(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编译)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