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美国医生利用3D打印心脏救活一2周大先心病婴儿

2014年10月13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医生利用3D打印心脏救活一2周大先心病婴儿

美国医生利用3D打印心脏救活一2周大先心病婴儿

  图为3D打印的心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利用3D打印技术可以改变人们生活,之前就有许多关于3D打印义肢帮助患者恢复正常生活的报道。纽约长老会医院的埃米尔·巴查博士(Dr.Emile Bacha)医生就讲述了他最近使用3D打印的心脏救活一名2周大婴儿的故事。

  报道称,这名婴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缺陷,它会在心脏内部制造“大量的洞”。在过去,这种类型的手术需要停掉心脏,将其打开并进行观察,然后在很短的时间内来决定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但有了3D打印技术之后,巴查医生就可以在手术之前制作出心脏的模型,从而使他的团队可以对其进行检查,然后决定在手术当中到底应该做什么。

  “这名婴儿原本需要进行3-4次手术,而现在一次就够了,”Bacha医生说,“这名原本被认为寿命有限的婴儿今后应该可以过上正常的生活。”

  巴查医生说,他使用了婴儿的MRI数据和3D打印技术制作了这个心脏模型。整个制作过程共花费了数千美元,不过他预计制作价格会在未来降低。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