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上海是全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先行者

2014年09月26日16:18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实习生 朱妮)今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知识产权局成立仪式暨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研讨会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举行。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以下讲话: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的前夕,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一周年之际,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局的诞生,非常光荣,非常自豪。

自贸区新建知识产权局,是建立统一的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和司法体制的创新之举,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接轨国际惯例,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迈出的重要一步。自贸区知识产权局,身负改革先行先试的光荣使命,任重道远。自贸区知识产权局的建立是自贸区的同志广泛调研,吸收国内外知识产权管理的成功经验和教训,反复沟通,凝聚了相关部门相关单位的共识,坚持创新,迎难而上,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一往无前,才得以实现的。我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海是全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先行者,自贸区知识产权局挂牌运作,标志着自贸区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和保护进入了新的阶段,开启了上海知识产权事业的新篇章,衷心祝愿自贸区知识产权局的同志们,坚定目标,直面困难,大胆创新,勇敢前行,接受实践的检验,圆满完成先行先试,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经验的光荣任务。为创新知识产权行政管理模式交出一份完美的考卷。衷心希望自贸区依次为契机,全面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极力创新运作、完善管理、优化服务,抓好三个一的试点,打造知识产权发展之地。建设世界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谢谢大家。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