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上海高院:自贸区知识产权局难度大于法院“三合一”

2014年09月26日13:41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 魏艳)今天上午,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知识产权局在上海成立。上海市高院知识产权庭庭长丁文联表示,自贸区知识产权局的成立并非法院内部民事、行政、刑事三个部门的职能整合,而是跨行政部门和执法机构的聚合,它的难度和和意义都要大于在法院内施行的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

丁文联认为,自贸区知识产权局的成立,首先统一了司法标准,使过去从民事角度、行政角度、刑事角度有不同的结论的案件统合在一起,提高法律使用水平;其次聚合了人才优势。将精通专利、商标、版权各方面的人才聚合在一起,更为全面地保护知识产权;第三,消除了部门之间的审判冲突。

据丁文联介绍,自贸区法庭自2013年11月5日成立以来,到今年9月25日,共受理了32件涉自贸区的知识产权案件,加上上海一中院受理的11件,共计43件,同比上升速度达到了77%,类型主要以商标侵权案件为主。

(责编:魏艳、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