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低碳老人”获22项国家专利

2014年09月22日09:1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低碳老人”获22项国家专利

“2014北京榜样”九月第四周榜单发布

“2014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发布9月第四周 “人物周榜”5名。此次活动将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遴选,层层举荐,在全市宣传树立一批“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北京榜样”。如对榜单人物有异议,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留言(htp://bjby.bjwmb.gov.cn), 或拨打咨询电话65661566。

退休教师热衷环保研发

人物·胡钧,男,北京广安中学退休教师 关键词·热心环保

胡钧,北京广安中学的一名退休老师,年近七旬,大家都称他为“低碳老人”。退休10多年来,胡钧一直热衷于低碳科普宣传和节能环保研发。

2009年,胡钧把自己居住的80多平方米的家,改建成了含有“百项”节能技术的“低碳小屋”,其中22项技术获国家专利,主要有“太阳能取暖制冷门窗”、“多功能空调门窗”、“多功能空调窗帘盒”、“门窗框散热器”等技术。

目前“低碳小屋”已接待海内外参观者近万人。成为了社区科普活动站工作室和社区的科普名片。(记者 张璐)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