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欧盟商会赞赏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采取的最新举措

2014年09月15日10:22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赞赏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采取的最新举措

  9月9日,中国欧盟商会在京发布了第十四期《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2014/2015》。中国欧盟商会知识产权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中国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设立知识产权法院十分关注,并赞赏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采取的最新举措。

  中国欧盟商会新任主席伍德克表示,近年来,中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进行创新,专利数量大幅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体系建设大有进步。他建议,进一步确立中国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新版建议书总结了欧盟商会各工作组所提出的重点议题并提出了800多条政策建议,主要涉及市场准入、财政金融改革以及民生领域,覆盖28个行业和8个横向行业议题。其中,知识产权被列为行业议题,由商会知识产权工作组编写,在专利、商标、版权以及完善行政执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据介绍,中国欧盟商会现有1800多家企业会员,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区设立了7个分会,《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是商会最重要的年度出版物。(孙芳华)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