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指培训机构冒用商标清华大学索赔20万元

2014年09月10日10: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指培训机构冒用商标清华大学索赔20万元

  因指认北京尚德慧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尚德慧公司)使用“清华大学”商标招收学员,清华大学以商标权被侵犯为由,将该公司诉至朝阳法院并索赔20万元。昨日上午,朝阳法院民三庭开庭审理该案,尚德慧公司辩称与清华大学下属公司有合作协议,没侵权。

  清华大学诉称,“清华大学”是依法注册的商标。尚德慧公司在其域名为ceoyx.com的网站上,未经授权同意,擅自以“清华大学”名义对外进行大规模招生、培训,侵犯了“清华大学”商标权。

  对此,尚德辉公司辩称,其和清华大学下属公司北京卓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识公司)签订过多份合作协议,且基于信任,直至今年7月2日,双方还存在事实上的合作关系,公司有理由使用清华大学的标识。

  对此,清华大学称,即使存在合作关系,尚德慧公司也不能使用清华大学商标。该公司可使用其自己名字进行招生推广,可在宣传内容中介绍这是清华大学的培训项目。尚德慧公司宣传的“西点军校”“商务考察团”等项目,有些并非清华大学的项目。一些项目每位学员需交10万元左右的培训费,这些学员及费用的去向也成问题。清华大学为此提请法院审查尚德慧公司账目。

  尚德慧公司称,公司推广的项目就是清华大学的项目,像受到质疑的“西点军校”实际是“清华大学哈佛大学西点军校中美访学商务考察团”项目,也是清华大学“企业家美国访学和商务考察团”。另外,公司是推广了一些别的项目,但是只是为了丰富内容,并没有实际招生。

  昨日上午11时40分,主审法官就该案进行调解,因清华大学代理律师及旁听老师表示需回校请示领导,该案暂时休庭。(记者 张淑玲)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