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熊娟:版权保护需要建立合理的合作渠道

2014年08月28日17:14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实习生 吴姣)今日下午,百余家媒体齐聚北京发起并召开了“新媒体版权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成员大会”。环球网副总经理熊娟在谈到如何加强版权保护时,提出几点做法供大家借鉴:

第一,从技术层面上,保证稿源的统一。不管是报社编辑还是网站的编辑,以及任何的信息源都会统一录入到数据库,然后进行CMS的分发,以确保来源的统一。同时,所有经过电子化处理的文章下面都会加上“此文章归环球网所有,未经允许不得使用”的相关的处理字样,包括图片也会打上相关的水印,再进行统一的分发。

第二,成立专业的维权团队。每天负责监控全国所有的媒体对稿件使用的情况,也会利用搜索引擎进行关键词的检索,一旦发现有违法使用,并且不在合作名单上的网站,会及时的进行公证。

第三,合作渠道一定要向市场公开。有很多传统媒体因为缺少负责与其他媒体合作沟通的组织或部门,导致在涉及新闻内容的版权问题时沟通起来比较困难。熊娟说到:“我们在接触过程当中,发现很多像移动互联网的产品,包括一些客户端,他们都很希望跟我们合作。”

因此,设立一条合理的合作渠道,也能让媒体有一个合理的定价和销售途径。

目前,环球网和环球时报的内容,已经和全国30多家都市报,大概100家网站签订了相应的合同。

(责编:吴姣(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